quainthous

年份 : 2023
所在地 : 香港
項目類型 : 住宅

靜心寧居,歸隱生活

在喧鬧的現代生活中,為剛退休屋主締造一種歸隱的生活方式。室內充滿古色古香的傢具,古物成為歲月與記憶的印記,提供現代的我們看到一個傳統的文化,一個時代的歷史,一段尋味的故事。營造出一個靜心養生的場域,讓人感受到憶古的情懷和文化、手工雕刻工藝的韻味。在生活中,物件使用的痕跡,物件歷經的時間,為我們帶來生活印記。

移動隔屏和移門迎合屋主生活狀態的需求,讓居住空間更加舒適自在。中島型廚房將烹煮區和餐飲區連結,以一種開放性的生活型態 ,我們期待的這裡不單只是做烹飪,同時是家人烹調凝聚、好友相聚,讓廚房區域成為相聚的生活場所。

浴室特別考慮了窗景和自然材質,讓人感受到身心的放鬆和釋放。冥想室和臥室融合了東方特色元素,營造出恬靜的氛圍,讓人沉澱思緒,感受內心的寧靜。這個室內設計不僅是功能為目的,更帶給人情感的抒發,讓人感受到身心靈的平衡。

more projec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