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覓

年份 : 2022
所在地 : 香港
項目類型 : 住宅

一對退休夫婦當步入人生熟齡階段時,開始考量人生的後半生活。曾長年旅居日本,總會回憶起那些年在日式旅館的住宿體驗。

空間融合傳統日式格調,入口土間作為室內外的過渡地帶,運用木材、光線和綠意植栽,將鞋櫃與石台階座結合在一起,在歸家時能感受赤腳踏入起居室的自在。

起居室透過木構鳥居、吊頂木天花、條子屏風、矽藻土牆壁和木地板,讓室內冬暖夏涼;而到了潮濕雨季時,矽藻土牆既能降低濕度同時帶有隔音功能,使在居內能感受寧靜及舒適。地台鋪設蘆葦編織的塌塌米,在草蓆上席地而坐,可享受慵懶舒適的時光。

卧室以和紙與木材元素,並以棕色調矽藻土搭配。陽光灑落在木框的窗台上,坐在旁邊看著日升日落與晚霞的城市光景,充滿時間性的居住體驗。通透的屏風趟門和玻璃間隔劃分卧室與浴室,從而在風呂使用時,能一邊享受泡澡的樂趣,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,猶如置身日本旅居的狀態。藉此讓居住者重拾旅遊渡假的恬意,並展開後半人生的悠閒生活。

more projects